为什么古代人那么残忍
1、古代中西方刑法都很残酷,但到了最近几百年,西方就有所转变。比如法国大革命期间,由于斩首可能一刀看不是,延长死者痛苦,就发明了断头台。断头台可以一刀毙命,相对来说比较人道。
2、古代人的生存环境比现在恶劣的多,盗贼横行,烧、杀、抢无所不用其及,仁慈的死得快,残忍的反而容易活下来。所以一些做法在现在看来很难接受,但古人能接受,存在有一定的合理性。
3、亲,关于刑法,是不同时期有不同刑法,像在唐宋,在律法里面根本没有什么凌迟呀,五马分尸呀,炮烙呀等等,死刑犯只是被砍头罢了,酷刑一般是在春秋战国之前比较流行。
4、因为酷刑本身就是为了让犯人恐惧、害怕而发明的。至于是谁发明的,这个答案并没有一个固定的答案,历史上很多人都发明过酷刑,例如妲己、武则天,以及有些王朝都有专门发明酷刑的人。
5、只要是人,都有残忍的一面,只是现代的约束范围更大了而已。说到底,就是一个强大的文明国家,才能保证一个和谐的社会。在古代,任何一个统一的,强盛的朝代,都对人命看的很重。而在乱世,什么事情都会发生的。
为什么古人会那么残忍?
1、对比中西方刑法,会发现有很大区别。古代中西方刑法都很残酷,但到了最近几百年,西方就有所转变。比如法国大革命期间,由于斩首可能一刀看不是,延长死者痛苦,就发明了断头台。断头台可以一刀毙命,相对来说比较人道。
2、因为酷刑本身就是为了让犯人恐惧、害怕而发明的。至于是谁发明的,这个答案并没有一个固定的答案,历史上很多人都发明过酷刑,例如妲己、武则天,以及有些王朝都有专门发明酷刑的人。
3、只要是人,都有残忍的一面,只是现代的约束范围更大了而已。说到底,就是一个强大的文明国家,才能保证一个和谐的社会。在古代,任何一个统一的,强盛的朝代,都对人命看的很重。而在乱世,什么事情都会发生的。
为什么古代人那么残忍?
1、古代中西方刑法都很残酷古代的人好残忍,但到古代的人好残忍了最近几百年古代的人好残忍,西方就有所转变。比如法国大革命期间,由于斩首可能一刀看不是,延长死者痛苦,就发明了断头台。断头台可以一刀毙命,相对来说比较人道。
2、古代人的生存环境比现在恶劣的多,盗贼横行,烧、杀、抢无所不用其及,仁慈的死得快,残忍的反而容易活下来。所以一些做法在现在看来很难接受,但古人能接受,存在有一定的合理性。
3、只要是人,都有残忍的一面,只是现代的约束范围更大了而已。说到底,就是一个强大的文明国家,才能保证一个和谐的社会。在古代,任何一个统一的,强盛的朝代,都对人命看的很重。而在乱世,什么事情都会发生的。
4、因为酷刑本身就是为了让犯人恐惧、害怕而发明的。至于是谁发明的,这个答案并没有一个固定的答案,历史上很多人都发明过酷刑,例如妲己、武则天,以及有些王朝都有专门发明酷刑的人。
古人做过哪些残忍的事?
中国古代史上出现过十个令人发指古代的人好残忍的杀人狂魔古代的人好残忍,他们杀人不眨眼,视民如草芥,可谓血债累累,罄竹难书。用“屠夫”二字形容他们一点也不为过。
骑木驴 骑木驴是古代妇刑中最具代表性的一种,在很多的野史资料中都有相关的记载。据说这种刑罚一般都是针对古代那些不守妇道的女性而设的。
戚夫人因为和刘邦的吕雉夫人争宠遭人陷害,从而被吕雉施以刑法让她变成了人彘,这种刑法极为残酷。这种刑法也就吕夫人做得出来。看到这里真的庆幸自己没有生活在古代,不然看到这些残酷的刑法吓就把人吓死了。
为什么古代的皇帝都比较残忍啊
第一古代的人好残忍, 赐死符合君主专制所规定的君臣伦理关系古代的人好残忍,在心理上容易被大臣接受。
最主要的还是提升威慑力,要不然没法管控那些犯罪分子。因为,古代没有现在的信息手段,没法管控到位。等发现的时候,基本上都做到了灭绝人性的程度。而且,可能整个家族也没做什么好事。所以,采取了诛九族的方式。
这是也许是那个时代的特征,也许是本来他们高氏里面就有着这样的基因。
因为古代的帝王是法律和道德的制定者。他们凌驾于法律和道德之上。欲望没有了法律和道德的约束,所以心里的阴暗面自然就扩大了。同时在拥有了无上的权力后,自然会引来许多野心家的窥探。
因为皇帝身居高位,不懂得百姓的各种痛苦,行事随心所欲,他们施行暴政只是因为自己喜欢,即使有人反抗,他认为朝廷的军队肯定会镇压起义。
开国就是改朝换代,改朝换代必然意味着战争和斗争。斗争中不被消灭成为最大赢家才能开国。仁慈的凭什么开国古代的人好残忍?赵匡胤所谓和平改朝换代,也还是靠武力灭了南唐和蜀国。


还没有评论,来说两句吧...